2007/10/25

Word無法建立工作檔。 檢查暫存環境變數。



變更系統暫存資料夾後,WORD並無隨之更動cache實際存在之資料夾,其cache設定之空間並不存在,於是導致此狀況發生。
解決方式:把註冊碼位置更改成一個實際存在之空間即可。

-> 執行 regedit  -> 更改機碼  ->
註冊機碼位置: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User Shell Folders->Cache

Cache之預設值為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

15 comments:

  1. 達人 您好,您的部落格真不錯耶,可以請問一個問題,關於"Word無法建立工作檔。 檢查暫存環境變數。"註冊碼在哪兒改啊?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2. 您好,不好意思,幾天沒登入,剛剛才看到這個問題!

    進入WIN後,工具列->開始->執行->輸入regedit (之後看到一個 登錄編輯程式 的視窗)->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User Shell Folders(左視窗格)-Cache(右視窗格)->雙擊Cache->更改數值資料 (視窗最底列)

    Cache的預設值是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
    自己若要另外設定此值的話,請輸入資料夾空間位置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問題解決了,非常感謝您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差點要還原電腦了!!真的非常感謝非常感謝非常感謝非常感謝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您好,不好意思,遇到相同的問題,剛好在您這看到解答,太令人開心了!我把您這篇文章轉貼在我的 blog 並註明出處,網址是http://blog.yam.com/carl44/article/16004042,如有不妥的話,再請您告之,我會將文章拿下,感恩喔!︿︿

    ReplyDelete
  6. 前輩,您好,
    小弟正在我的部落格做一個主題:
    「SuperSpeed RamDisk Plus v9.0.1.0 簡易設定與風險」,裏面相關「Word無法建
    立工作檔。檢查暫存環境變數。」的解決,
    給了 您這個主題的連結。

    小弟是否能懇請 您恩准將您的原文轉錄到
    我那篇文章。當然,我會詳細註明出處及原
    作。(當然,拒絕也無妨,因為小弟本來就
    沒資格胡亂要求....)

    該主題連結: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ZZPvh.FHxgV2AHuEi89Phs-/article?mid=936

    不好意思,在這裏學習,又做這無理的請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大家好,若想PO就PO,不用經過同意唷,謝謝大家^^

    ReplyDelete
  8. 謝謝 前輩恩准。

    相關:Word無法建立工作檔。檢查暫存環境變數。
    英文為:Word cannot create the work file, check environment variable

    在國內外資訊裏,想找出類似 前輩簡單明白的解決方式。結果, 前輩的解法是唯一明確且有效率的。

    這是您的原創,自然格外珍重。

    得以引用或在小弟的部落格引用、說明,感到萬分感謝。

    再次謝謝您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大大好,這不是原創說,方法網路很多,只是把它PO清楚,有些人遇到問題比較好解決而已。大家要PO就PO,不要客氣啊,也不用連結到這裡,真是不好意思><

    ReplyDelete
  10.  w@say前輩,您好,
    承您恩准,已依據您的大作,另行編輯發表在小弟的部落格,一為中文版、一為英文版。

    兩者都在文首註明編輯自 您的大作:
    1、「Word無法建立工作檔。檢查暫存環境變數」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ZZPvh.FHxgV2AHuEi89Phs-/article?mid=963&prev=985&next=936

    2、「Word cannot create the work file. Check temp enviromental variable (English version) 」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ZZPvh.FHxgV2AHuEi89Phs-/article?mid=985&prev=-1&next=963

    前輩是客氣了。小弟查遍中英文解決方式,也僅止 前輩的文章明確可行。其除大抵模糊甚至弄得天這麼大,卻讓人莫明所以....

    再次謝謝您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您好, 我也遇到相同的問題,剛好在您這看到解答. 但是解決一個之後, outlook 2007在開啟郵件附檔時, 竟然會出現"系統找不到指定的當案", 如果先另存新檔卻又OK. 不知道可否幫忙看看問題在哪?

    ReplyDelete
  12. 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290852/zh-tw
    EXCEL2007->LOGO(左上)->EXCEL選項->[一般]取消勾選忽略其他使用動態資料交換的應用程式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清楚
    解決了問題 謝謝^^

    ReplyDelete
  14. 那應該把註冊碼改做什麼呢?有例子嗎?希望您可以給予幫助,不盡感激!

    ReplyDelete
  15. to Lee,
    您好,
    預設值是
    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Temporary Internet Files

    您把那串複製貼上就行了。
    若不想使用系統預設值,您可以自行輸入存放位置路徑,例如C:\windows\或d:\ ...等,這些必須存在才行。不然若是您輸入的裝置代號移除了,就會出現問題視窗喔。謝謝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