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4

三條 DIMM記憶體構成雙通道(dual channel)模式

Intel有多種可用的記憶體組態類型(原文轉載自 Intel台灣官網)
雙通道
單通道
Flex 模式

Flex 模式此模式
提供最具彈性的效能特性。 最下方的 DRAM 記憶體 (即系統記憶體對映圖內最下方的記憶體) 對映至雙通道作業;最上方的 DRAM 記憶體 (即最接近 8 GB 定址空間限制的記憶體),如果有的話,則對映至單通道作業。 Flex 模式會在整個 DRAM 記憶體內產生多個雙通道和單通道作業區域。 若要使用 Flex 模式,您必須放置兩種通道的記憶體。採用下列晶片組的 Intel® 桌上型主機板支援 Flex 模式:
X38
Q35
P35
G33
P965
G965
Q965
Q963

Flex 模式的記憶體組態注意: 使用 Flex 模式需要安裝兩種通道的 DIMM。下圖說明使用兩個 DIMM 的 Flex 模式組態。 其運作如下所示:
●通道 A 內安裝了 512 MB DIMM,DIMM 0 插槽和而通道 B 內安裝了較低位置的 512 MB DIMM,DIMM 0 插槽可同時運作於雙通道模式。
●位於通道 B 內其餘的 (較高位置) 512 MB DIMM 則運作於單通道模式。

雙通道模式的記憶體組態
雙通道模式可使用二個、三個或四個 DIMM 完成。
使用三個DIMM的雙通道
● (交錯式/對稱式/Interleaved/Symmetric) 模式組態

     -實例(Intel P965):3個插槽   對稱式(Interleaved/Symmetric)雙通道
      DIMM1-DDR2 800 1GB-5-5-5-16
      DIMM2-DDR2 800 1GB-5-5-5-16
      DIMM3-DDR2 800 2GB-5-5-5-18
      *系統自動以最慢的5-5-5-18運行
Interleaved Dual Channel

● (非對稱式/Asymmetric) 模式組態

※DUAL CHANNEL->Symmetric(Interleaved) Mode 比 Asymmetric mode效益高。

※記憶體通道速度由系統中存在的最慢 DIMM 模組決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