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31

光碟機/燒錄機正常,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卻無法使用(光碟機驅動程式安裝失敗)

DVD或CD光碟機(燒錄機)硬體正常,但在WINDOWS(XP或VISTA)作業系統中卻無法使用。
警示視窗:光碟機驅動程式安裝失敗。
裝置管理員:黃色金嘆號圖示。
我的電腦:無光碟機圖示可供存取使用。
 
方法步驟:
1)執行regedit
2)路徑HKEY_LOCAL_MACHINE->System->CurrentControlSet->Control->Class->{4D36E965-E325-11CE-BFC1-08002BE10318}-於右側窗格,把UpperFilters與LowerFilters這兩列整串值刪除。
3)進入〝裝置管理員〞中,把DVD/CD-ROM光碟機中的裝置解除安裝,重新掃描硬體設備,DVD或CD光碟機(燒錄機)即可正常使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